题名: RICESAT系统参数选择

关键词: 参数选择 ; RICESAT ; 系统参数 ; 卫星发射 ; 日本筑波 ; 空间区域 ; 亚热带地区 ; 全极化

中文摘要: <正> RICESAT最早概念的提出是在1999年日本筑波召开的第六届亚太空间区域会议上。2004年亚洲遥感会议上,亚洲遥感协会作出决议,决定发射RICESAT雷达小卫星,目的是从空间更好地监测亚洲水稻的生长和评价水稻的产量,为水稻生长地区的用户提供实时的直接数据。RICESAT将是第一个用于热带-亚热带地区水稻监测的雷达小卫星,具有较高的经济效益。从雷达的系统参数出发,评述RICESAT系统参数选择的依据。经研究,RICESAT将作为系列运行的小卫星发射,第一颗星将选择系统参数为:C波段、HH/VV极化、入射角20-30°、分辨率为5m和20m两种模式、时相为5-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