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RiceSat应用系统框架设计初步思路

关键词: 系统框架设计 ; RiceSat ; 运行系统 ; 应用系统 ; 总体设计 ; 水稻长势 ; 信息技术支持 ; 初步思路 ; 基本构架 ; 粮食安全

中文摘要: <正> RiceSat应用系统是RiceSat卫星观测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该系统主要用于热带、亚热带地区的水稻长势、种植面积等的监测以及水稻产量的估计,为热带、亚热带地区粮食安全,战略决策与信息技术支持提供服务。针对RiceSat应用系统,本文提出了建设该运行系统的基本思想和基本构架。主要内容包括:Ricesat运行系统的目标及系统需求;Ricesat运行系统总体设计的基本框架;Ricesat运行系统的主要指标及关键技术;基于国际合作的Ricesat运行系统的运作模式;Ricesat运行系统的特色及优点。其中,本文对Ricesat运行系统总体设计的基本框架和Ricesat运行系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