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基于GIS技术的老寨湾金矿矿区管理信息系统建立

关键词: GIS ; 遥感 ; 老寨湾金矿 ; 信息管理系统

中文摘要: 伴随数字矿山和矿山地理信息系统技术的发展,基于GIS技术和遥感数据的支持,本文构建了一套由数据库层、控件层和应用层组成的三级数字矿山管理信息系统设计模式。该技术模式依赖于GIS的基本功能,结合SDE空间数据引擎技术和ActiveX控件实现了云南省老寨湾金矿这一特定区域的矿山数字化信息管理。基于此模式设计的DMMIS实现了矿区多源数据的实时获取更新和管理维护,并为矿区管理人员分析决策提供了辅助支持。实际应用表明,该系统为矿区数据的安全和矿山的高效运营提供了必要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