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种基于网格的LiDAR数据处理平台架构

关键词: 激光扫描测距 ; 网格 ; 并行计算

中文摘要: 激光扫描测距技术迅速发展导致数据获取量急剧增长,已有集中式处理软件在处理速度、共享方式等方面显得不足。网格技术为复杂科学计算提供了性价比较高的解决方案。分析 LiDAR 数据处理流程,结合开放网格服务体系结构(OGSA),提出一种 LiDAR 数据处理平台体系,将数据处理任务合理划分并分配到各个分布的网格节点上,通过各节点并行、协同计算,达到提高运算速度的目的。最后以对激光点云重采样生成格网 DEM 为例,说明算法在该体系下的计算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