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图像匹配制导技术研究

关键词: 图像匹配 ; 飞行器制导 ; 研究现状 ; 存在问题 ; 研究展望

中文摘要: 图像匹配是飞行器末制导的重要方法,其性能的好坏决定了导航系统的总体性能。论文较详细综述了目前图像匹配制导的研究现状、存在问题及研究展望。目前人们主要从匹配前图像预处理、匹配区选择、匹配算法研究和匹配后处理等方面来提高图像匹配制导的性能;目前还没有一种匹配算法能完全满足图像匹配制导的要求,各种方法都存在各自的优缺点和适用范围;图像匹配算法的实时性、匹配有效性和正确率依然是目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内图像匹配制导的主要研究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