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ENVISAT ASAR SLC数据定标及其在PSInSAR技术中的应用

关键词: ENVISAT ASAR SLC ; 定标 ; PSInSAR ; 幅度离散指数

中文摘要: 永久散射体合成孔径雷达干涉测量技术(Permanent Scatterer InSAR,PSInSAR)较好得解决了常规差分 InSAR 技术面临的限制因素,使应用 InSAR 监测每年毫米级的地表形变成为可能。对 SAR 数据进行辐射定标并筛选出永久散射体候选点(Permanent Scatterer Candidates,PSC)是该技术的重要步骤。本文详细阐述了 ENVISAT ASAR SLC 数据的定标方法,针对一幅天津地区的影像完成了定标工作并列举了相关结果。以15幅数据为基础分析了定标对筛选 PSC 的影响,指出使用定标后的影像能够提高 PSC 的检出率、降低 PSC 的幅度离散程度,从而消除因选择不符合条件的像素作为 PSC 而引入的误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