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Snake模型在遥感影像轮廓提取中的应用

关键词: snake模型 ; 图像分割 ; 梯度矢量流

中文摘要: 图像分割是由图像处理到图像分析的关键步骤,然而,由于缺乏有效的方法,目前在遥感影像轮廓提取过程中,主要依靠人工对目标轮廓进行逐点的解译获取,这使得影像的解译获取速度远跟不上数据更新速度,造成大量有价值的数据得不到及时解译获取,形成资源的浪费。Snake模型是提取图像中物体轮廓的一种全新的方法,其对目标轮廓的快速提取可以极大的提高影像的解译速度,本文通过实验证明了该方法的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