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HJ-1A卫星高光谱遥感图像质量综合评价

关键词: HJ-1A卫星 ; 高光谱 ; 影像数据质量评价 ; FISS

中文摘要: 本文通过对现阶段多/高光谱图像质量评价方法的研究,建立了高光谱遥感数据质量评价流程,在此基础上结合高光谱图像谱像合一的特点,选择信息量、信噪比、地面分解力、清晰度、辐射精度(包含均值、方差、偏斜度、陡度等)等5个指标对HJ-1A卫星高光谱图像质量进行了全面的分析评价。研究结果表明,HJ-1A高光谱影像质量较高因而可以发挥高光谱分辨率的优势,同时HJ-1A卫星高光谱遥感数据较Hyperion数据质量仍有一定的差距,这为后续HJ-1A系列卫星的研制和开发提供了改进方向和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