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基于SOA的遥感模型库研究

关键词: 遥感模型库 ; 遥感模型服务 ; 遥感模型服务元数据 ; SOA ; Web Service

中文摘要: 遥感模型库作为波谱知识库的核心,在波谱知识库的构建过程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本文针对当前基于面向对象与分布式组件技术的遥感模型库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结合面向服务的体系结构(Service-Oriented Architecture,SOA)技术优势,将遥感模型以Web服务的形式表示,提出了遥感模型服务元数据的概念,系统的阐述了基于SOA的遥感模型库的总体框架以及关键技术,并给出了一个遥感模型服务的示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