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城市总体规划环境影响评价系统设计与实现

关键词: GIS ; 城市规划 ; 总体规划 ; 环境评价 ; 环境评价系统

中文摘要: 城市化的快速发展造成生态破坏与环境污染的加剧,进行城市总体规划环境影响评价系统建设具有重大现实意义。本文探讨了城市总体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技术路线,构建了适合城市规划环评的空间信息模型,筛选了适合城市规划环评的水、声、气环境模型,解决了环境评价模型与GIS技术集成。在此基础上,进行了城市总体规划环境影响评价系统设计与实现,通过某城市规划环评项目的成功应用,证明本文所建立的系统对城市总体规划起辅助决策作用,具有一定的推广与应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