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无人机载单CCD四波段多光谱相机的几何预处理

关键词: 无人机 ; 单CCD四波段相机 ; 几何预处理

中文摘要: 无人机遥感具有机动灵活、时效性强等众多优点,在减灾灭灾和其他应急事件中具有快速获取遥感影像的能力,成为卫星、航空遥感有力的补充。单CCD四波段多光谱相机,以其性能可靠、方便灵活、小巧便携及适用性强等特点,能同时适用于多种航空遥感平台(如小型机、无人机、飞艇及气球等)。因此无人机载单CCD四波段相机在环境监测、资源调查、地质勘探和农业调查等多个领域,具有较好的应用前景。对无人机载单CCD四波段多光谱相机进行几何预处理,以便后期进一步的遥感影像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