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基于OMI传感器的二氧化硫的反演研究

关键词: BRD ; 二氧化硫 ; OMI传感器

中文摘要: Ozone Monitoring Instrument(OMI)是由芬兰和荷兰联合研发的,于2004年7月搭载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Aura卫星发射升空。具有很高的空间分辨率,光谱分辨率,能够进行每天的全球覆盖。OMI传感器主要用于O3、HCHO、NO2、SO2、BrO、OCLO以及气溶胶的反演。本文主要介绍了基于OMI传感器观测数据反演二氧化硫柱总量的波段残差差分BRD方法(Band Residual Diffeence Algorithm),该算法对近地面二氧化硫浓度的微小变化有很高的探测能力。根据BRD原理,本人进行了波段残差差分BRD算法的程序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