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改善TM卫星遥感图像自动识别精度的研究和应用

关键词: 监督分类 ; 训练样本 ; 空间信息 ; 遥感 ; TM图像

中文摘要: 介绍利用计算机处理TM遥感图像数据产生重庆市江北县典型地区土地利用分类图技术。为克服单个像元由于光谱混杂和其它噪声引起的分类不确定性,对图像数据实施了两次分类处理。首先用最大似然监督分类法对像元点做一次分类,并且在修改训练样本和先验概率,分层处理等方面采取了灵活的对策。继而采用局部领域覆盖法进行二次分类,利用空间信息进一步改善分类精度。在重庆江北县地区所做的实验研究结果表明,上述做法有效地提高了分类精度,是合理的,算法简明实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