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陆地卫星六号数据的特色_遥感技术与应用

关键词: 陆地卫星六号 ; 遥感数据

中文摘要: <正> 美国陆地卫星系列自1972年开始连续不停地围绕地球运转,几乎飞遍这个星球陆地的每个角落,提供给人类超过三百万幅遥感图像,成为对地球资源环境观测最主要的数据源之一。遍布全世界的陆地卫星地面数据接收站从目前的15座将增加到18座。今年夏天陆地卫星六号(Landsat 6)升空,取代已服役8年多的五号。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接收和处理它的遥感数据工作已基本准备就绪。这颗新星设计寿命五年,由美国GE公司制造,星上主要探测仪器增强型主题绘图仪(ETM)由美国Hughes公司制造。图1是它的模型样机。对于遥感技术工作者特别是Landsat数据使用者,十分引人关注的问题是:这个陆地卫星系列的新成员具有哪些特色?它将给我们带来什么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