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我国资源卫星应用的回顾与展望

关键词: 卫星遥感 ; 图像处理 ; 专业制图

中文摘要: 本文回顾了我国自70年代中期开始发展遥感卫星应用研究的全过程。总的说来,我国起步不晚,发展速度不慢,特别是近几年来在TM图像信息特征分析与应用处理等方面的进展,已经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TM图像应用于1:5万专业调查制图、林火监测以及快速提取耕地消长、大宗作物种植面积等重要农情信息方面显示了巨大潜力。文中还指出为充分发挥卫星遥感应用潜力,进一步扩大应用领域,提高应用水平所必须正视与解决的主要障碍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