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种新型正弦语音编码模型

关键词: 语音编码 ; 合成语音 ; 共振峰频率 ; 压扩 ; 幅度参数 ; 语音波形 ; 倒谱 ; 加权函数 ; 声码器 ; 语音处理

中文摘要: 本文描述了一种新型语音编码模型,这种模型是一种改进的正弦模型。该模型使用正弦幅度、频率和相位作为模型参数。模型的频率参数提取是用基频和共振峰频率结合的新提取算法,正弦幅度参数采用不同误差准则以及时额标加权函数的优化方法。采用这种新型正弦模型能够用较少的参数合成出高质量的合成语音。 结合模型算法,本文还提出新的时域关键点加权函数,以及频域的基频提取算法。该模型可用于中低速比特率语音编码,以及用于语音的时标,频标的压扩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