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基于数字技术的新一代遥感卫星天线伺服系统

关键词: 伺服系统 ; 数字控制 ; 天线 ; 遥感通信

中文摘要: 本文从系统组成及工作原理等几个方面介绍并分析了美国Scientific-Atlanta公司生产的 11.28米新一代遥感卫星天线伺服系统,该系统在以往技术基础上着重设计开发了以数字单片机技术为核心的天线控制单元(ACU),并配以先进的数字控制、补偿算法,整个系统参数的设置及调整可完全由微机或工作站来完成,方便了系统性能的整定。本文最后给出了该系统部分测试结果以及对系统的性能评价。